昨天吃完晚饭五点半了,天下着小雨,按计划直奔翰博院。路上,瞥到旁边一个小书店玻璃门上贴着泡沫之夏三的海报不禁大喜过望,连忙跑过去,也不管店主不友善的目光,拆开包装袋,不顾三七二十一就翻到最后看结局——呜呜,恨啊~!——夏沫最后竟然是跟欧辰在一起的!洛熙,他怎么办!心情顿时郁闷到底。
随便翻了一下后,就回学校,现在也说不上来当时是什么感觉,一路想着泡沫之夏,想着洛熙,想着明晓溪后记里说的“洛熙虽然失去了夏沫,但是从未有过的宁静”,只觉得恨,为了夏沫他都自杀过,居然就这样放开了吗?没有一个亲人的他,如此爱着她的他怎么放得开!突然觉得小说里的人物多么可悲,被人操纵于股掌之中,想要死死不了,想要活就偏偏不让他活,那样的爱过,作者随便轻飘飘的几个字却能把所有刻骨铭心感情抹杀,现实生活中的感情是决不会这样吧!
小跑回到教室,第一个大喊方昕莹——和我一样的“拥洛派”大声告诉她洛熙没有和夏沫在一起,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好笑,我的话就像一个深水炸yao顷刻间全班女生沸腾,喜欢欧辰的大叫“欧也”,像我一样喜欢洛熙的恨得捶胸顿足。(这还真像初三时《outsider》出的时候一样啊,同样是要考试的时候,只是影响更大)
泡沫之夏等了那么久,期待了那么久,最终却还是没有等到我要的结局,以至于一个晚自修效率低得可以,看书看看就会想到洛熙夏沫,回到宿舍大家更是讨论了好久——关于洛熙关于欧辰关于夏沫更适合和谁在一起。金莲说她讨厌洛熙喜欢欧辰,我和方昕莹马上反驳,说洛熙有什么不好。的确再次回顾,洛熙曾为了夏沫的照片追小偷追过几条街,洛熙曾帮助夏沫克服唱歌的恐惧,洛熙在很忙的时候每天还会帮夏沫排练剧本,记者招待会时洛熙王子般的出现……为什么要说他们不适合呢?他们恋爱时那种种甜蜜与温馨难道都是假的吗?如果没有欧辰的阻挠挑拨,他们可以永远这样幸福下去的,相像的两个人才更了解彼此,才更明白对方需要的是什么,他们会有很好的默契,可以很好地互相安慰疗伤。有人指责洛熙的猜忌不信任,可像他那样的一个孩子要怎么去完全信任,最爱最信任的妈妈都曾将他抛弃……说到不信任,欧辰又何尝没有过不信任,如果没有欧辰的猜忌与不信任,尹爸爸尹妈妈甚至小澄根本就不会死!一切悲剧就不会发生!这么多文字或许太偏向于洛熙了,的确我非常喜欢洛熙,但我也喜欢欧辰,并不像有些人喜欢一个就非要讨厌另一个,只是没有了夏沫洛熙要怎么办……
说了那么多,都还是知道结局没看泡沫三之前的想法,今天化学考完就和宿舍里好几个人一起去书店看了。(可怜我早就在晋江网上看了那么多,还从十点看到一点半,周晓丹可是十二点样子就看完了,我是饿着肚皮看啊~)
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泡沫三,心里的怨念不再那么强烈了,虽然还是有点为洛熙不甘,可也更喜欢欧辰了,这是个不错的结局,尽管那么善良的小澄死了,但只要大家过得都好就好,不管这样的结局是否有些牵强,书里的人物毕竟是虚构的,作者赋于了他们血肉与灵魂,所以他们的思想也并不是他们自己的,看开或不看开全在作者一念之间。或许我们这些读者太不理性了,他们毕竟不真实存在,我们为之流泪伤感都是不必要的,坦然地接受结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。
真羡慕明晓溪以及所有好书的作者,他们都是织梦者,编织独一无二的故事,创造让读者心动的人物,更重要的是他们掌握人物的命运,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结局。也好像成为他们的一员,而不是眼睁睁看自己喜欢的人最终无法幸福却毫无办法的旁观者,我们的人生太过庸常,小说中那些快乐感动和忧伤往往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很少能体会的,既然不能亲身感受,编一个梦过把瘾,构造一群有血有肉的人物,让他们在笔下或喜或悲地生活,最后该散场的时候,潇潇洒洒地了断,曲终人散,开始心灵的旅程,给自己的生命留一些深刻的痕迹,那会是一件多么让人满足的事……我也希望能其实说白了这也就是一个作家梦,不知道能否实现,但我会努力好好学习,不管最后结果是怎样,努力过了就无悔了,现在就为此执著奋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