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到动物园门口,赫然显现在我眼前的是8个黄色加黑的大字“杭州野生动物世界”。高大的石狮后挂着一幅春联:“合家看马戏,欢度中国年。”走进园内,看到的是一个圆球,一簇簇晶莹剔透的水花围绕着“地球”。继续向前,上了斜坡,便来到了第一个景点:群鹦荟翠。这些鹦鹉拥有着五彩的羽毛;有的浑身披着雪白的羽毛,那蓝色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,在雪白的羽毛上作了个蓝宝石般的点缀……
“直走、拐弯、过桥……”啊!修长细红的长腿,弯曲的长颈,嫩红的羽毛像是裸露着光秃秃的身体,水嫩光滑的皮肤,细尖的长嘴,这就是火烈岛了。
我置身于动物王国中,有长着一对修长红腿的火烈鸟,善于奔跑的马羚,视觉和听觉灵敏的斑羚,有号称“沙漠之舟”的骆驼、笨重的熊猫和戏水的鸳鸯……然而,最吸引我的是猴子、大象、老虎和狗熊。瞧!一只只猴子跳上跳下,蹦来蹦去,有的在互相捉虱子,有的猴大在风车上兜风,还在那儿荡秋千。这时,我的视线移到了一只小猴身上,它全身长满了褐色的毛,瘦小的脸蛋红通通的,眼睛骨碌骨碌地转个不停,仿佛害怕有虽的小猴子欺负它,所以常常躲在猴妈妈的怀里。它的屁股红得像个球。看小猴子在身边捡到一粒花生,只见它用两只毛茸茸的小手把壳扳开,然后再用手把花生塞进嘴里。我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大苹果向它扔去。小猴接住后,高兴地手舞足蹈,还有对我行了个军礼,表示感谢!
看完了滑稽的猴子,接下来去赏赏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了。“嗷!”一声震天动地的吼声,把我吓了一跳,我隔着玻璃望去,眼前危峰兀立,怪石嶙峋,这时,从山洞里昂首挺胸地走出一只猛虎。它那灯笼般的大眼睛,贪婪地向四周张望。一条大尾巴不停地摇摆,那厚厚的白毛似件大袍,平平整整地披在肩上。白嘴巴上还长着长须,威武雄壮,真不愧是百兽之王!这只宠大的老虎,足有三百斤,而且头大面圆,额上不有个鲜明的“王”字,全身都白黑相间的条纹,毛色美丽,闪闪发亮。它虎眼圆睁,一条很粗很壮的大尾巴不停挥动着,给人一种威武的感觉。
“快来看呀,大象!”一阵喊声把我拉到了观象区。这是一头年轻而健壮的象,它有着墙壁似的躯干,柱子似的腿,薄扇似的大耳朵,白玉似的长牙,大鼻子又粗又长,能伸能卷,可有趣了!首先是跳舞,在迪斯科的伴奏下,只见它摇头晃脑,甩鼻摆尾,丰腴的屁股左右扭动,四根柱子似的腿则一前一后,一上一下地跳动着。那招式,颇有迪斯科舞星的派头,真是趣!接着是吹口琴了,它先用大鼻子把口琴卷住,通过鼻子的呼气,口琴就响了。啊!它吹的曲子还挺有节奏的呢!
过了动物区,我们坐上了浏览车,去看看那笨笨的熊。一只只黑熊身披黑色典雅的大衣,脖子上的三角形白圈像是一根白色项圈。又来了两只黑熊,那两只熊熊看见这么多人来看自己,高兴地打着滚,滚累了就坐在地上,眼睛盯着游人,好像在说:“快给我一点吃的呀!”果然,一位拿着饼干的游人用手势叫狗熊站起来。狗熊为了能够得到饼干,就用两只熊掌扒拉着墙,慢慢地非常困难的一点一点地站了起来。那位游人还用手示意转圈,暗示说:“你转一圈,我才给你东西吃!”于是,黑熊转了一圈,“啊!黑熊站起来了,它还转圈儿……”大家惊喜地叫着,都为它那精彩的表演喝彩、加油、助威。这时,那只黑熊不耐烦地敲了敲玻璃,时而双手合一,立起双脚,时而来个金鸡独立,吐了吐舌头,示意我们给它吃东西,我忍不住“扑哧!”一声笑了出来,黑熊接过汉堡,便开始大嚼特吃了,它双手捧着,一口一口地往嘴送,吃完后,他一抹油舌滑嘴的嘴巴,又在地上打滚儿了。
不知不觉,晚上了,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,带着参现的丰厚收获,伴着激动的心情和丰富的遐想,我更了解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,与外面有着共同美好的家园,我们人类应该爱惜动物,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。